close

美美戒尿布可真是說來話長!好不容易終於願意在馬桶尿尿了~
但是對於便便還是好害怕~常常便在內褲上~然後我再換!
可是她對於便便已經越來越不害怕!有的時候甚至會說『我便便在內褲上!馬麻幫我換!』
不過每次換我都會對她說「下次便便要說~我們去馬桶上便便喔!」但是事情哪有我們大人想得那麼簡單呢?

7/30晚上!美美玩一玩突然說要尿尿!我說好~繼續躺在床舖沒理她!
她跑去馬桶上尿尿~尿完後便意突然來!居然''不小心''剛好便了一點點!
但是起來看到便便後好害怕~哭腔說『我便便了!媽咪幫我擦屁股!』

為了讓美美開心便便~她老爸買了一本書~叫做【便便,真是了不起!】
裡面介紹各式各樣的動物便便~大家都會便便~於是乎~美美說!這是『蝸牛便便』
第一次便便在馬桶上!我快要感動得哭了~嗚嗚!
IMG_2089

接著過了很久很久~都沒有在馬桶上便便~
有時她晚上吃飽想便便!跑去坐馬桶~坐一坐又爬起來說『我沒有要尿尿~』真的很怕呴~哈哈!
時間咻一下來到8/12星期日!很明顯早上就是想要便便!有點在用力~我要她去馬桶~她害怕不要~
於是乎~老媽和學尿尿一樣把她褲子脫了抓上馬桶~美美當然哭哭的說『我不要便便我不要便便!』
我不理她~抓上去後走去書櫃拿了她的【便便,真是了不起!】一書!對她說「我講故事給妳聽~」
她馬上安靜下來~聽我說這本繪本~聽一聽~我果然就默默聞到臭臭的味道!很棒~便便了!

站起來後~當然還是一副害怕!我對她說~好棒喔!然後要她趴著擦屁股~
我對她說「好棒ㄝ!坐馬桶便便只要一張濕紙巾~便在內褲上要好多濕紙巾喔!」
所以以後都便在馬桶上好嗎?她回答我『好!』我問她今天是什麼便便~
她說『大象便便!』哈哈哈~書上說大象便便是圓的啊!為什麼這個巨無霸便便也是大象便便~太奇妙了!
IMG_2029

8/12週日晚上我還是坐在馬桶陪她講繪本~但是她沒有便便!我心想應該是白天上乾淨了吧!不要勉強她慢慢來~
結果8/13星期一!美美在學校當然是給我憋住沒有便便~回家後吃飽大概7點多我就陪她尿尿坐馬桶講故事!
好棒~~~又在繪本進行中就便便了!這回她說『是阿鹿便便!』
哪裡是!你明明就憋便便~便便都有點乾了!是駱駝便便吧!
IMG_2075

8/14星期二早上!我開始習慣性地陪她早晚坐馬桶!慢慢建立馬桶便便的習慣~
很棒!上課前~便了個『香菇便便』哈哈哈哈哈哈!!我快要被她笑死了!
有看到沖水按鈕上的反光~我和美美在拍照嗎?美美現在大便完就會說~我們一起拍照吧!
IMG_2088

8/15星期三早上!她語出驚人地說『這是姐姐便便!』哈哈哈~~妳終於變成人了喔!
今天的便便終於很正常的軟便~又多!看了媽媽真開心啊~
嗚嗚~是說何時我為了看小孩的便便而開心呢~哎!
IMG_2091

8/16星期四早上!更妙了~美美說!這是『羊咩咩便便』
咦....我看形狀很正常啊!是因為旁邊有幾顆乾掉的圓形嗎?
不過羊便便真的是圓形的!繪本有說~很奇妙!
一天一次還是不行!會有便便乾硬!還是要努力一天兩次才行~
IMG_2100

8/16星期四晚上!再次便便~這次就是健康便了~
然後我問美美今天是什麼便便?美美對我說『我不知道!』囧..........
IMG_2103

8/17星期五早上~經過昨天一天兩次的健康便便後!
今天早上便便形狀軟硬正常~美美說~這是『烏龜便便』~哈哈哈!我快要笑死了!
IMG_2111

8/18星期六早上!假日也不能偷懶的便便繪本行~『烏龜便便』再次出沒!
IMG_2145

8/19星期六晚上~許久沒有出現的『大象便便』又來了~
所以只要是一條的~都是大象便便嗎?在她心中其實對於每個形狀的便便都很有想法ㄝ~哈哈!
IMG_2146

8/19星期日!居然~Oh NO.....假日不在家裡~對於便便的時間較抓不住!
早上沒有喝完奶昔馬上陪她蹲馬桶講繪本!所以她早上沒有便便!
下午去大舅舅家時變了一點點硬硬的在內褲上~就結束了今天週日的便便!
也是好久以來沒有便便在內褲上的第一次@@''

8/20星期一!早上要上課~繼續坐馬桶~昨天沒有便乾淨!想都知道今天便便會較硬!
所以早上沒有順利上出來~到了晚上~~~馬桶繪本繼續展開~呼...總算便了!
但是當然少少的!她說....這是『貓熊便便』
是啦~貓熊便便是橢圓形的!但是貓熊便便是綠色然後是香的ㄝ~你這個哪是?
IMG_2148

8/21星期二早上!終於又開始正常美麗的便便!
她說~這是『圓形的便便!』
IMG_2154

看她每每經過週末後都要星期二才正常!
讓我更警惕於週末的正常排便!沒關係~我已經訂好另外一個小馬桶放在阿嬤家了!
以後回阿嬤家也有自己的小馬桶可以便便~

孩子有馬桶還真重要!畢竟他們在學習自己穿脫褲子!自己坐馬桶~
如果只有大人馬桶就要人抱!對於小馬桶也會有喜愛專屬感~

總之~我很開心美美終於能夠在馬桶上面大小便~
尿尿也不怎麼尿濕了!嗚嗚.....感人啊!
我的美美終於指剩下半夜包尿布嘍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